动态新闻
2019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1227日,2019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工作总结会暨培训会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召开,这是市、区首次联手,面向所有入选2020年市、区两级公共文化内容供给主体名录单位开展的培训,本市供给主体,市、区配送中心代表共计约600人参加培训。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并就“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主体规范服务”进行专题培训。

2019年,继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顺利完成搭建本市统一采购平台的改革任务,实现五个“统一”,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成功举办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首次实现公共文化跨区域、全产业链、文旅同台展示。截至11月底,市、区两级供给总受众人次近1800万,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近4万场,文艺指导近8万课时,电影逾10万场,图书逾27万册。另外,信息服务总人次近1800万。689家主体入选2020年供给主体名录。

2020年,全市公共文化供给工作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围绕“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着力提升供给内容服务质量,持续提高供给服务能级,全面推动供给管理标准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工作的效率、效能和效益,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上海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培训会,市配送中心将市及15个区新一年的供给工作要求、流程、规范指标等集结编印成册,提供给广大供给主体。会上,结合统一采购的新情况,重点对工作环节进行全流程解读,对市、区日常供给中遇到的普遍现象进行案例分析,对2020年公共文化内容供给管理及服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各区也在一楼大厅设立专区,分别为供给主体进行深入指导、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供给主体表示,平台统一后,参与更高效,管理更规范,沟通更顺畅,2020年将严格按照本市供给工作管理规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沟通意识、宣传意识,全力做好新一年的供给工作。许多区配送中心的负责人也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按照统一平台要求,不断对标市级标准,加强对供给主体的服务与引导,推动供给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